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浙江法制报:授牌!浙江再添5所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佳妮 通讯员 赵越 周尔博
2022年05月23日

  日前,公安部公布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国100个基层派出所获得这一殊荣,浙江有5个基层派出所入选。截至目前,浙江已有10所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数量居全国前列。5月20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举行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授牌仪式暨媒体见面会。

  在公安部《关于命名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决定》中,我省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府山派出所、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高桥派出所、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娄桥派出所、桐乡市公安局乌镇派出所、龙游县公安局湖镇派出所光荣上榜。

  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创新推出以“忠诚、稳定、安全、亲民、公正、幸福”为核心指标的“枫桥指数”,深入实施破民案、办民事、解民忧、帮民忙、惠民利“五民工程”,全面提升全省公安派出所整体工作水平。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长庆派出所、德清县公安局阜溪派出所、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岱山县公安局罗家岙派出所的负责人也来到了授牌仪式现场。

  “继续发扬‘海上枫桥经验’,进一步擦亮‘国枫’成色”“以此次授牌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努力为平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仪式现场,罗家岙派出所所长张立镇、府山派出所所长杨光坚分别代表第一批和第二批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作表态发言。


来源:浙江法制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