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瞿溪开展“幸福来敲门 文明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陈伟超
2022年06月13日

  6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幸福来敲门 文明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瓯海区瞿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倡导市民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靓秋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瞿溪悦雅乡村艺术团为居民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大家把垃圾分一分,利国利民利家人,坚持不懈抓到底,环境美!”锣鼓喧天中,三句半《垃圾分类》节目为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提倡在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随后葫芦丝演奏、武术、舞蹈、越剧等形式众多、内容丰富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在为观众展示文化艺术的同时,也为大家传递了文明理念。活动中还穿插了文明知识问答环节。“丢弃垃圾时要注意垃圾分类。”“路遇红灯要在安全线后等待。”……这些文明小知识在居民踊跃抢答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都在宣传文明城市建设,这种歌舞表演的形式大家都很喜欢。看了节目以后大家也会对文明城市建设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文明意识也会提多。”瞿溪街道河头村居民倪女士感触颇深地说。

  瞿溪悦雅乡村艺术团团长吴金翠介绍道:“这次演出的主题就是文明城市建设,我们希望通过为居民表演节目,向居民传达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提升文明意识。”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