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刘云峰率队赴四川阿坝县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2022年06月16日

  6月13日至15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率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并召开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阿坝县委副书记、县长龙真泽郎及县领导陈显富、雷子亮、李椿晨、张卫勇,瓯海区领导杜潘祚、戴刚参加会议和考察活动。

  今年是瓯海和阿坝结对的第10年,两地跨越2300公里,“结亲”10年来深化合作的故事不断续写,瓯海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57亿元,实施教育、医疗、住房、产业、就业等多方面帮扶项目,并在阿坝县开花结果。联席会上,海派医药认购1000万元消费帮扶产品。温州瓯海强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阿坝县供销社签订框架协议,推广销售阿坝县农特优产品。同时举行捐赠仪式,瓯海区向阿坝县捐赠550万元对口帮扶资金,南白象街道向四洼乡捐赠结对帮扶资金30万元。

  龙真泽郎对瓯海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瓯海援藏建藏10年,以真诚姿态促成两地互往互来新常态,让阿坝未来充满希望。大批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成投用,让阿坝共享发展成果。瓯海各界结对送技术、送岗位、捐款捐物、设立爱心基金,特别是挂职支援的瓯海干部真情融入、真抓实干,让阿坝人民深感温暖。希望瓯海区加强产业发展协作、旅游开发合作、项目包装指导和招商引资支持,进一步深化两地协作交流。

  刘云峰指出,瓯海阿坝10年来守望相助、携手共进,此次除了签约项目,还带来金融、文旅、皮业等领域企业家实地考察,希望两地有更深入的合作。下一步将更精准地结合阿坝发展所需和瓯海所能,打造更多务实有效的合作载体、合作项目,奋力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效。他强调,要抓紧抓实强基工程、民心工程、增收工程和强村工程,推动产业发展、民生福祉、群众收入和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瓯海将切实把对口支援当做自己的“家务事”携手推动合作发展新蓝图,共同打造协作新典范。

  活动期间,刘云峰一行还实地考察阿坝县中学配套设施提升援建项目、阿坝金洋生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瓯阿创客空间、四洼乡纳休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农业招商基地和漫泽塘景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并召开座谈会慰问瓯海区派驻援川干部,走访慰问突发脑梗康复中的援川医生孙玲玲。慰问中,刘云峰感谢大家不辞辛劳支援阿坝工作,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肯干事、干实事的精神,与阿坝人民携手共富路、续写协作史。

微信图片_20211129141830.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