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全市创业孵化基地现场会暨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瓯海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许文星
2022年06月24日

  6月23日,全市创业孵化基地现场会暨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瓯海区召开,各县(市、区)局人社局、创业孵化基地代表、创业者代表参会,以现场观摩、典型经验交流的方式,探讨通过政策扶持、工作指导建好创业孵化基地,进一步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对市场主体的孵化培育作用。

  当天,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位于瓯海区茶山街道的智立方·大学生创客营,听取创客营运行、管理情况介绍。智立方·大学生创客营自2020年9月运营以来,积极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各类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服务大学生1.5万人次,开展大学生政策解读、实习、就业、创业等综合服务活动120场,引导1219名学子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服务创客项目75个,入营孵化企业20家,累计产值1525万元,协助申请贷款515万元、专利23个、软件著作32个。去年10月,入营孵化的3支创业团队摘得第七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金一银”佳绩。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瓯海区、龙湾区、瑞安市相关负责人作典型发言。近年来,瓯海区聚焦初创项目生命周期,从引入专业管理组织、优化创业要素供给、落实创业政策保障等方面着力,打造创业项目全链条服务体系。目前,全区已建成各类创业孵化基地23家,累计入驻项目团队602个、创客2426人,孵化面积达38.95万平方米。下一步,瓯海区将指导各创业孵化基地持续完善创业服务和各项管理制度,提升创业孵化基地服务能力和水平,落实各项创业孵化服务政策,切实发挥好孵化基地就业创业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