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5天23万人次 瓯海青灯市集圆满闭市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安宁 许凯光
2022年06月28日

  6月27日,为期5天的温州文旅消费季暨2022塘河青灯市集全国美学大会(夏季)顺利落下帷幕。此次青灯市集共吸引23万粉丝前来逛展,最高峰瞬时人流量超3.5万人次,交易总额达2210万元,达成定制意向3500万元,单品最高售价5.8万元,全网总浏览量超1.17亿人次。“今年的青灯市集去过了吗?”也成为连日来温州市民与亲朋好友间日常交流的一部分。

  来自江苏、江西、浙江、福建等9个省20多个城市,超900个特色生活美学品牌,10万余件文化生活美学作品,“蓬瀛夜静”塘河茶会,“塘河畔”户外音乐会,“瓯聚南塘”宋韵文化雅集,世界温州人“乡贤讲坛”……对于前来参加市集游客来说,今年的青灯市集就是一场夏日美学盛宴。“青灯市集让我看到了好多以前没见过的东西,听听现场演奏的音乐,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如果市集能一直持续下去就好了。”带着孩子来逛青灯市集的唐女士感慨道。

  青灯市集以符合新消费需求,高度差异化的文化品牌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主理人加入。“青灯市集的规模与人流量比起其他市集来说要大很多,售卖的商品也各具特色。”许愿骨手工冷制皂的主理人周海燕第一次参加青灯市集活动,相比于她曾经参加的其他市集,青灯市集给她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她表示如果明年继续举行青灯市集,她依然会踊跃报名。“我每年都来参加的,青灯市集正好符合我们家的产品定位。”半尺乐山的主理人林丽娟说,她主要售卖手工茶具、杯子等,由于手工制作成型较为困难,定价高于机器制作,在其他的市集容易遇冷。而来青灯市集的大多数游客明白手工制作的困难,遇上喜欢的产品会爽快购买。

  青灯市集不仅是买和卖之间的商品市集,还是碰撞审美兴趣、传递生活理念的交友市集。来自杭州的小虫趣玩主理人耿钰淞参加青灯市集便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他的商铺中摆着昆虫、动物标本等,在一众商铺里脱颖而出,吸引了许多游客的光顾。据他介绍,标本价格从一百到上千,生意也挺好,许多人购买标本放在家中与店铺里做装饰。同样来自杭州的黄旭栋用且慢且生活作为她的商铺名称,通过售卖茶器传递她追求慢生活的人生态度。

  自2020年10月以来,“温州文旅消费季暨塘河青灯市集全国美学大会”活动多次举办,迅速跃升成为全国市集顶流。今年青灯市集影响力继续放大,近100家媒体参与报道,其中包含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媒体16家,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省级媒体8家,共计刊发相关报道160多个篇次。新华社总社派出记者赴现场采访,相关报道短时间内点击量突破60万。除此之外,“自来水”源源不断,据统计,自媒体博主发布在抖音、小红书的青灯市集相关内容超过500篇,吸引超过3500万人次浏览。青灯市集正以文旅融合撬动城市经济发展,成为瓯海乃至温州文旅对外展示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之一,助推温州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

(图片由青灯市集提供 )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