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超高层突破150米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2022年06月29日

  日前,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承建的超高层建筑——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项目主楼顺利突破150米。项目建成后建筑高度达339米,将成为继温州世贸大厦后的“温州第一高楼”。

  项目自去年4月30日主体结构出“正负零”以来,项目团队克服了超高层高标号混凝土泵送、爬架不规则提升、劲性结构施工、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目前主楼已达35层,高度达151.02米。

  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体量大、基坑深,建筑结构独特,项目团队为其量身打造施工方案,全力以赴保障主楼“茁壮成长”。“我们每周定期召开工程例会,使各单位步调一致,并克服项目难点,使标准层施工由最初的10天一层缩短至目前的7天一层。”该项目工程部经理黄怀林介绍,主楼呈不规则内收圆筒状,传统外架搭设难度大且安全风险高,经反复论证后采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配合施工,建至70层后再进行高空拆除。爬架的使用提供了封闭施工环境,确保安全生产。同时核心筒区域内安装了2套钢平台模块单元,并配备2台液压布料机配合施工,确保工程节点如期完成。

  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项目总投资51.2亿元,建筑高度339米,总建筑面积约22.1万平方米,由一栋77层的酒店办公塔楼、四层裙房及三层地下室组成。项目位于瓯海中心区,地理位置优越,包含超五星酒店、温州最大规格的国标宴会中心、国际标准5A甲级办公等三大功能,建成后将成为温州城市新地标。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