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浙江日报:瓯海做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蛋糕”

来源:瓯海新闻网  王艳琼 庄苗苗
2022年07月29日

  日前,省商务厅公布2021年度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绩效评价结果,瓯海区再获A级单位。这也是该区自2017年获批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以来,连续5年获得A级单位。

  近年来,瓯海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紧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以鞋服、眼镜等支柱性产业为主导,搭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园、跨境电商供应链等平台,与亚马逊等国际平台充分合作,加快布局海外仓等境外物流服务平台,形成“1+N”跨境电商生态,2021年全年跨境出口额突破21亿元。

  推动本土优势产业与跨境电商的融合发展,瓯海区建立眼镜在线、五金在线、制革在线等云展平台,上线企业近3400家,形成对外线上展示窗口,并建成中国直播电商联盟瓯海基地,举办多场由外籍主播出镜的跨境直播带货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瓯海区跨境电商应用企业数接近600家,入驻各类跨境平台开设店铺超1000家,跨境电商5000万元以上企业22家,跨境电商出口额1亿元以上企业10家,自建平台企业数14个,建成眼镜、服装等40个产业独立站,培育出口额500万元以上的跨境电商自主品牌数量41个,眼镜跨境电商园被列入省跨境电商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项目。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