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浙江日报:百名博士基层公益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王艳琼 张心怡
2022年07月29日

  日前,瓯海区委统战部、区侨联联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专家开展“百名博士下基层眼健康公益行”活动,将专业医院的优质服务送到侨乡老人“家门口”。

  在仙岩街道岩一村义诊现场,一大早就已经有200余名闻讯前来就诊的群众排队等候。他们之中,大部分都是当地留守老人。“几年前我就接受过你们医院的免费白内障手术治疗,今天听说免费义诊,我早早就来排队。”当地一老人问诊结束后说。

  现场,医院专家对就诊老人进行了细致的眼部疾病筛查,包括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及泪道冲洗等检查项目,并现场提供相关眼科常用药品。对于后续需要进一步检查的老人,眼视光医院将会进行跟踪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方便其就医。此外,若患者确诊为白内障需施行手术的,还可凭街道证明享有相应补助。

  据悉,2021年,瓯海区侨联联合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专家团队举办4场眼部健康义诊活动,服务群众1000多人。今年眼健康义诊公益活动再次启程,继续深入当地三垟、丽岙、仙岩、泽雅等镇街,为侨界老人提供就医便利,用实际行动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延伸友好关爱行动服务触角。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