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环卫作业非机动车辆也有了“户口”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文星
2022年08月08日

  “环C03018,这个是这次刚制作完成的车辆编号。瓯海所有的环卫作业非机动车辆从今开始有户口了。”8月5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科工作人员陈昌胤指着绿底白字的编号牌告诉记者。8月起,瓯海区启动环卫作业非机动车辆统一编号管理,实行一车一人一牌建档,全面规范辖区环卫车辆通行作业。

  据悉,此次环卫车辆管理编号牌统一按照440mm*140mm制作,颜色为绿色,由汉字、字母和阿拉伯数字组成。比如编号牌第一个汉字“环”代表环卫作业车辆,第二个字母代表各区(功能区),由A开始编号,瓯海为C,随后两个数字代表属地街道,最后三个数字代表车辆,牌照统一安装在车辆的头部或者尾部。


  “原先环卫作业非机动车辆长期处于无牌作业行驶,存在各类安全隐患,甚至部分车辆有非法改装的情况。”陈昌胤表示,针对这一情况瓯海区已开始对全区的所有环卫作业车辆进行审核、登记并制作发放编号牌,预计8月15日前将完成13个镇街所有环卫作业车辆的编号牌发放和安装工作。其中审核不合格的车辆将不予上牌,同时,瓯海区还将进一步加强对环卫作业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法规培训,做到安全、文明、遵章、规范驾驶车辆。

  据悉,2022年8月底前,未发放“环卫作 业车辆编号牌”的环卫作业非机动车辆一律不得上路通行。因车辆淘汰或更新、作业区域(标段)调整的,属地环卫主管部门需 及时收回原“环卫作业车辆编号牌”,并由车辆产权所有人重新提交申请。

image.png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