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商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瓯海162家重点场所被挂黄牌或停业整改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李杨慈
2022年08月12日

  未对进店人员提醒扫码、店内工作人员核酸超期、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未申领场所码……昨天,瓯海区防控办公布,辖区内162家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挂黄牌或停业整改。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仍然较大。连日来,瓯海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镇街、执法部门等联动对辖区内诊所、药店、超市、酒店、理发店等开展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各大重点场所是否按要求申请使用“场所码”,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引导进入人员扫场所码,并进行认真查验;落实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查验进入人员核酸阴性证明时限要求;工作人员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严格履行本业态应该履行的疫情防控义务等。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公共场所能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但一些场所存在张贴了“场所码”却未提醒进店人员扫码、测温设备流于形式等问题。针对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对于两次被查到存在疫情防控漏洞的场所予以停业整顿,停业整顿的场所涉及美发店、超市、网吧、美容店。

  当地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对落实防疫措施不力的经营场所坚决进行查处,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温州商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