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瓯海:重大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灼晖 林慧慧
2022年08月22日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今年以来,瓯海区以项目建设的全面提速和突破提升,助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一个个演绎“速度与激情”的重大项目持续发力,撑起瓯海经济稳增长的“脊梁”。

  盛夏八月,骄阳似火。穿行于各个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眼前是位于仙岩街道的嘉利时尚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奋力冲刺工程建设节点。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一座“未来汽车工厂”雏形初显。

  据了解,该项目是单体制造业项目,由国内汽车灯具隐形冠军企业——浙江嘉利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一期计划将于2022年12月竣工。届时,这里将成为国内最顶尖的新能源汽车灯具研发生产中心。

  【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新能源汽车是当前最大的风口,传统汽摩配产业也可借此转型起飞!嘉利就是转型示范项目,实现三大转型:从传统车灯向比亚迪等新能源车灯转型;从单一灯具向光电集成系统转型;从照明大灯向智能氛围灯等全车灯转型。三大转型大大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5亿元、税收超亿元。】

  嘉利时尚制造产业园项目是瓯海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放眼全区,各重大项目正加快攻坚步伐,全力以赴抢时间、提速度、赶进度。眼下,通用智能锁具产业总部园项目建设快马加鞭,生产中心、研发中心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全球通用”在此起航。

  该项目是由“中国十大锁王”——通用锁具倾力打造的单体制造业项目,总投资3.23亿元,计划于2023年7月竣工。投产后,年产值将超10亿元,税收超亿元,将成为国内技术最领先的智能交通锁具研发制造中心。

  【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作为交通锁具全国第一的独角兽,通用锁具总部、技术、人才,全面回归,打造新样板:玻璃幕墙、花园厂区、中央空调车间、星级酒店宿舍,打造都市工业新样板;3.8容积率、“生产上楼”、楼顶停车、屋顶光伏,打造绿色节约新样板;百人核心科研团队,机械摩斯智能锁全国首创,生产、管理全过程智能化,打造智能制造新样板。】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