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同心战“疫” 全力守护温州市区“南大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灼晖 林慧慧
2022年08月29日

  高速卡口作为“城市大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温州南高速口持续优化防控举措,由瓯海区交通、公安及其他区属部门等组成的战“疫”者,24小时轮班坚守,全力守护温州市区“南大门”。日前,记者夜间探访温州南高速卡口的值守情况。

  【温州南高速卡口防疫工作人员:近7天有离开过温州吗?】

  夏日夜晚,空气中热浪余留。在温州南高速卡口,车来车往、秩序井然。该卡口防疫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作为进入温州市区的主入口,这里往来车流量大,卡口管控任务艰巨。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全员下沉防疫一线,联合其他区属部门,24小时不间断值守。

  【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工程师 余章龙:我们每个员工一半的时间在高速上值班,一半的时间还要下工地工作。】

  防疫工作人员按照“不漏一车、不少一人”的要求,严格执行场所码、核酸检测等,精准落实重点地区“来瓯返瓯”车辆及人员排查管控。据统计,这里日检查人员超3000人。

  【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工程师 余章龙:难点就是我们人员全国各地来的时候都要一一查过,有高风险地区和中风险地区都要一一(核)对过。】

  当车辆缓缓驶入收费站后,预警系统会对疫区来车进行播报,再由防疫人员引导风险车辆进入指定区域管控。夜色中,值守民警在远光灯的照射下眯了眼。

  【民警 郑强强:因为这些车子都是从高速上下来的,有很多车子远光灯基本上忘记关了,所以灯光会比较刺眼,晚上我们车牌也看不见的,需要车子离我们比较近了我们才能观察到车牌。】

  面对连续晴热高温“烤”验,防疫工作者需要接受长时间与高温下工作的双重挑战,身上的衣服跟隔离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大家并没有因此而懈怠,迎难而上,用行动与汗水守牢城市大门。

  【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工程师 余章龙:我们每天坚持两班送冰块过来(给工作人员)降低温度,还有备好防暑药品。】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