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希尔顿”“高力国际”等百强企业进驻!瓯海中央商务区“五百”赋能计划启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9月13日

  9月9日,瓯海中央商务区“五百”赋能计划启动仪式暨首批百强企业进驻签约仪式举行,希尔顿国际酒店、高力国际高端物业公司为代表的十余家企业集中签约落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副市长王振勇,市政府秘书长黄阳栩,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市投促局局长贾黎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钱素文,区领导曾瑞华、刘云峰、姜迪清、金衍光等参加活动

  瓯海中央商务区总占地面积约315亩,由吹台广场、建设大厦、瓯商大厦、温州城泰希尔顿酒店等共20幢大楼组成,是瓯海区金融、总部企业回归集合地和总部经济培育地。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都市振兴、产业振兴决策部署和城市经济发展“留空间、谋产业、抓落地、提水平”要求,以集聚发展、实力型专业运营为导向,全面增强中央商务区引擎效应,瓯海区委区政府启动中央商务区“五百”赋能计划。

  “五百”赋能计划包括百名全球温商招商大使招商计划,以聘任全球温商会长担任招商大使为契机,全面掀起招商新热潮;百家企业赋能升级计划,以瓯海企业赋能研究院为载体,为百家企业提供“高精尖”生产性服务;百强企业入驻计划,以“高力国际”正式落地运营超高层和中央商务区楼宇为牵引,推动一批百强企业入驻商务区;百亿商务区达标计划,以商务区能级提升为导向,第一阶段实现百亿产值和销售额;百项商务社区服务计划,以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共享商务社区百项贴心服务为支撑,在“共建共享”中打造幸福单元、创业高地。

09ea6a57433ef69bc253f6c69bde3a1.jpg

中央商务区夜景 张福昆/摄

  仪式上,瓯海区向68位全球温州在外华侨商会会长、温州在外商会会长、在温异地省级商会会长、温州各行业协会会长颁发招商大使聘书,并与普华永道、临腾科技、赛迪集团、颐歌资产、阳光融汇资本、易路、苏商集团等知名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如何凝聚全球温商力量、靶向创投瓯海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带动新一轮跃升发展,一直是瓯海区委、区政府招商工作的着力点。随着68位招商大使的产生,瓯海区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再添生力军。

  与此同时,世界瓯商创投中心、瓯海企业赋能研究院两大平台也正式揭牌。两大平台将为温商合作提供平台支持,促进世界温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信息、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的资源赋能,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场,居全球酒店品牌价值首位的希尔顿酒店、全球物业管理五大行之一的“高力国际”正式签约落户温州城泰希尔顿酒店,这也标志着君康健康产业中心建成运营,瓯海向争创“10亿元”税收楼宇经济的目标又迈进一步。据悉,“希尔顿”作为百年品牌,选址要求近乎苛刻。此次以近6万方的建筑面积落址瓯海区核心腹地君康健康产业中心,成为目前全国档次最高、高度最高的希尔顿酒店,建成之后将推动周边行政、金融、商贸、居住资源的发展,提升区域能级和品牌丰富度。目前,温州城泰希尔顿酒店超高层主楼已建至46层,建筑高度已突破200米,是温州在建超高层第一个突破200米的项目,也是目前瓯海最高建筑。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