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瓯海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9月20日

  9月19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战略部署,高水平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以实际行动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区领导刘云峰、薛光伟、杜潘祚,区人武部部长李壮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前阶段瓯海退役军人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去年以来,瓯海区在双拥共建、军民融合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在服务保障上,创成全国示范性服务站99个、省级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24个,仙岩渔潭村红色服务站入选省百佳红色服务站,全市首家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调研肯定。在作用发挥上,全力推进退役军人“一十百千万”共富计划,累计为523名退役士兵开展技能培训、推送合适就业岗位233人。在双拥建设上,升级打造双拥共建示范单位暨拥军联盟200余家,荣获省“社会化拥军成绩突出单位”2家、市级双拥示范突出单位5家,建成全市首家崇军驿站。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

  曾瑞华对退役军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扛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要找准方向、突出重点,全面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扩大服务体系建设“覆盖度”,大力推进全国“示范型”和省级“枫桥式”服务站提质拓面,全面加强非公企业、高校、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提高改革创新“精准度”,高质量实现“退役一件事”办理;打响共同富裕建设“知名度”,深入实施退役军人“一十百千万”共富计划,加快打造一批“退役军人奔共富”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曾瑞华强调,要聚焦需求、深化融合,擦亮打响新时代双拥工作“金名片”。紧扣拥军支前所需、广大官兵所盼、双拥氛围营造,在全面抓好“三服务”的基础上,支持部队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挖掘宣扬永葆军人本色、勇于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全面凝聚退役军人工作合力。建强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体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退役军人的相关政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心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