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金衍光参加镇街“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陈丹
2022年09月26日

  9月23日,瓯海区政协主席金衍光率队前往娄桥街道参加“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活动。秘书长王友杰参加活动。

  本次协商活动的主题是“打造共享场景,助力共同富裕”。活动围绕中央商务区融合拓展办公共享场景建设、丰富文化旅游体验场景建设、复合打造特色生活场景建设、加快构建创业创新场景建设等方面的有效措施和具体保障展开,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深入挖掘企业及员工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人心、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会上,娄桥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召集人首先对调研情况进行说明,就中央商务区打造“共荣共富”的楼宇经济格局等前期筹建情况与构建“共治智治”的治理体系等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随后,娄桥政协履职小组成员及行业、物业、企业等代表围绕中央商务区共享配套设施建设、企业招引与培育等内容分别发表协商意见,提出可行性建议,街道相关科室对其进行总结回应。

  金衍光表示,此次活动前期调研工作准备充分,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高预期的协商活动。他指出,娄桥楼宇经济初具规模,提倡共享发展是必答题。要实现阵地共享,按照“场地共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原则,精心打造楼宇共享阵地,实现场地的“共营共造”与“共赢共享”;要实现信息共享,依托数字经济建设,搭建科学准确、动态全面的中央商务区楼宇数字管理平台,促进企业理念共融、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要实现服务共享,外在配套服务上深入开展中央商务区“活力提升”工作,全力推进商务楼宇生态圈建设,形成商务功能混合业态,内在管理服务上持续完善政策,加强服务管理,推动优质资源同享共用,促进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金衍光强调,时代重任在肩,政协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履职小组要注重创新实效,为发展汇聚更多合力,持续做好制度机制创新和委员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等平台载体作用;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为发展贡献更多智力,在本职工作、政协履职上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界别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接地气、可操作、能落实的“良方妙计”。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