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瓯海人注意!国庆前后,全国“落地检”!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7日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在国庆假期及前后,为跨省流动人员到达当地后立即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在全国推行“落地检”



除此之外
国庆期间还应注意这些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疫情信息,国内疫情反复,多个省份仍然有新冠肺炎疫情,部分省出现外省关联病例。国庆节小长假即将来临,假期外出、旅游、聚会等活动将明显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为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广西疾控提示:

01
倡导就地过节

倡议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休假,减少跨地市、跨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

02
关注疫情信息

时刻关注各地疫情信息,利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了解各地疫情和中高风险地区情况,查询相关防疫政策及核酸检测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防疫管理措施。

03
减少聚集活动

倡导从简举办婚宴、丧事,尽量减少人员数量。不参与、少参与大型演出等聚集活动。

04
遵守防控要求

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一米线”、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严格扫码出行。

05
主动报备信息

来(返)桂人员需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智桂通小程序“ 一键直报”或当地信息报备平台、小程序),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等级的健康管理措施及核酸检测。


 来源:平安瓯海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