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庄苗苗
2022年09月29日

  9月28日晚,瓯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瓯海讲坛”报告会举行,邀请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副主任、首席专家刘亭作专题讲座。曾瑞华、姜迪清、金衍光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晓晨主持学习会。

  刘亭曾长期供职省级政府综合经济部门和咨询研究机构,在发展战略与规划等领域,取得了许多研究成果,曾获省部级优秀成果(科技进步奖)等十多个奖项,出版《发展时评》等专著15部,同时也是“两山理念”和生态经济的理论研究者和实践推动者。昨晚的专题讲座以《市场化改革和统一大市场》为题,从“三新”定盘、“两化”导向、“一场”奠基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丰富内涵。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针对性强,令与会人员对全国统一大市场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

  会议指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对于持续推动市场高效畅通和规模拓展、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培育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具有重要作用。要将讲座精神同全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瓯海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