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凝心聚力研究新颁课标,潘桥中学首届“学术节”活动启幕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8日

  11月15日,瓯海区潘桥中学首届学术节活动在学校报告厅正式开幕。

  据悉,此次活动中,潘桥中学共邀请了9位温州市级名师,11位省级特级教师,共有14场专家、名师讲座或点评,26节课堂展示,3个市级名师工作室参与送教。活动为老师们搭建相互交流与专业发展的平台,拓宽全体教师视野,营造浓厚的学科研究氛围,进一步提升校本研修质量,让其自信成长。

  活动指出了教师成长的时代迫切性、个人终身学习的必要性,只有如此,教师才能真正承担起为国家培育人才的重任。教师无论多么忙,都不要忘记学习,不能只做一个日复一日的教书匠,而要做研究者。教育教学这门科学艺术,需要教师自己“自动卷入”。全体教师要在新课标的指引下,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听取各位专家、名师的金玉良言,更新教育理念,探索出最适合学生全面发展的教学方式,成长自已,成就学生,成就教育的未来。

  开幕式结束后,两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听课日记:教与学方式转变的启示》微报告,和对《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解读。


来源:潘桥中学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