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一碗粉干 一份情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孙培林 王宁
2022年11月22日

  “炒粉干味道真不错!”日前,区慈善总会厨师义工队走进娄桥街道上汇家园,让居民吃上一份热乎乎的早餐。

  洗菜、切菜、配菜、翻炒……当天凌晨四点半,该总会厨师义工队的义工们就已经在社区忙碌起来。几个小时后,一碗碗热腾腾的炒粉干出锅。“大家快来吃早餐,管饱管够。”在现场,义工们有条不紊地分发早餐,并招呼陆续赶来的居民趁热吃。“刚出家门就看到小区有炒粉干,感觉真好。”社区老人一边吃着,一边点赞道。

  近年来,该厨师义工队坚持开展“一碗粉干·一份情”活动,已累计开展活动228次,参与义工人数7050余人次,服务对象15.2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区慈善总会将9个属于慈善活动范围且适合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项目,通过竞争性方式交由社会力量承担,着力提升慈善资金效益和慈善服务管理水平。其中,厨师义工队承接“一碗粉干·一份情”助老项目,为社区、敬老院和银龄之家老人免费提供炒粉干,给老人带去关爱和温暖。


来源:瓯海慈善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