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岁末,丽岙责任医生以"有氧运动"换辖区老人“有氧生活”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黄风雷 记者 黄冰娥
2023年01月28日

  时至岁末,当家家户户喜迎春节到来,瓯海区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4支责任医生团队却依然忙碌。从1月19日开始,责任医生团队手执指夹式血氧仪,穿街过巷对辖区内6300多名65岁以上老年人及慢病人群测量血氧等“四个一”服务,助力群众健康过年。

9e9d50ebbaa39868387fa50e8006254.jpg

  “阿公(阿婆),这个血氧仪把手指塞进去30秒就能出结果。您看,屏幕上显示的98,就是现在的血氧饱和度。在正常值范围内,您放心吧!如果您出现胸闷、气短或者呼吸急促的时候,要记得立即去医院检查也可以立刻打电话给我们。”"谢谢,快过年了,还为我们的健康奔波,辛苦了"……类似的对话在丽岙街头反复上演着。每次服务时,责任医生们都会对检测的结果登记在册,并做好健康知识宣传,同时倡导老人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aa2923fb9e002220e3ef7249d890894.jpg

  “虽然假期没了,还多走了两万多步,但我们的‘有氧运动’,能换来服务对象的有氧生活,很开心!”一位责任医生打趣道。他介绍,老年群体对缺氧反应不敏感,甚至感觉不到胸闷、呼吸困难,待意识情况不对再送医时,很可能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临床称"沉默性缺氧",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间,为老年人测量血氧尤为重要。

f79516c0d15f01f6e8724ecccf214b4.jpg

  尽管近期新冠感染人数有所下降,但新冠病毒存在诸多不确定、不能放松警惕。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责任医生团队通过此次测血氧大走访活动,实现辖区患者"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做到心中有数,以确定战胜工作应对病毒"不确定",保障服务对象平安过节。截至1月20日中午,已经完成血氧监测2862人。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