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志愿者下乡排查村民电路隐患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赵兴
2023年01月28日

  1月19日,浙江省交通集团“红动温州·驿路红”志愿者服务队与温州西隧道站志愿者走进瓯海区潘桥街道横屿头村开展“除岁守安,村民电路隐患我排查”活动,为30多个家庭摸排电路、低压线路,维修电路、开关问题。

  针对农村留守老人的不注重对家电保养的、冬天电器高负荷工作、安全用电意识比较淡薄,人走不断电、用电线路老旧破损、开关刀闸锈蚀等情况,经过事先联系调查,为这些家庭检查屋内取暖电器和线路,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更换。据统计共更换开关、插座、刀闸8个,线路60多米。

  “阿婆,你们过年洗衣机的使用频率比较大,里面减速器的零件就特别容易坏。冬天衣服厚重,如果加入水太少,机器运行起来就会很吃力。所以脱水了,一定要把衣服放平、压紧,这样才能减少对机器的损坏”巡检电工小刘一边检查屋内用电情况,一边对老人再三叮嘱,要是发现电器发烫或者闻到焦糊味,要及时断电报修。

  一个上午,志愿者们走访了30个家庭,逐一对电器、电路进行了检查,并对一些乱拉的电线进行整理,实际解安全隐患、用电隐患。接下来,“红动温州·驿路红”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开展用电宣传进乡村、进集市、进社区活动和“用电隐患排查进山村”活动,用心营造安全可靠、温暖和谐的用电环境。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