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2022年度瓯海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周坚任 摄影 陈明铭
2023年01月28日

1月19日,2022年度瓯海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曾瑞华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全力争先示范,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全面释放“四大党建引领效应”,奋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人才高地、发展高地,为推动“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实现新跃升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赵晓奔,市委第三基层党建督导组组长阮云富到会指导,区领导梅山标、吴雪梅、孟晓晨、范学序等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重点指标数据亮晒视频;14个镇街(开发区)和瓯海区教育局、瓯海区卫生健康局等10个部门作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单位进行评议。述职前,各镇街(开发区)采用视频形式,用镜头展示上年度述职反馈问题整改督查情况。

  曾瑞华充分肯定大抓党建人才的工作亮点和经验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双提升”、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融合”,政治建设有高度、固本强基有厚度、服务大局有力度、招才引智有准度,交出了“党建强引领发展强”的高分报表。

曾瑞华强调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要发挥政治建设“领航效应”,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人才的鲜明导向,坚持政治导向、在忠诚铸魂上争先示范,把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放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大格局中去谋划推进,推动组织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坚持中心导向、在筑牢根基上争先示范,推动党员在关键岗位挑重担、关键工作树标杆、关键时刻冲在前,形成“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良好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在破难提效上争先示范,聚焦重塑体制机制、组织架构、理念方法、工具手段,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发挥基层组织“堡垒效应”,加快形成全员齐抓、全面过硬的生动局面,树牢标杆思维,全域建强“坚固坚强”的发展根基,实施固本强基、夺标创标、两新领跑行动;树牢闭环思维,全链锻造“敢冲敢上”的干部铁军,抓好镇街干部、村社干部、基层干部三支队伍建设;树牢民生思维,全面擦亮“共建共享”的发展底色,做精共富细胞,做强集体经济,做实村民富裕;树牢系统思维,全力打造“精细精准”的治理体系,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网格风险防范及网格作战能力。

  要发挥科技人才“虹吸效应”,全面汇聚抢抓未来、支撑发展的强大力量。重点要实施人才引育“蓄水池”扩容工程,大力招引高精尖缺的优质人才和能用管用够用的优质人口,实现“人口聚集、人才招引、人气提升”同频共振;实施人才双创“大磁场”提质工程,推动平台再提能、机制再提效、管理再提档,释放人才虹吸力,真正栽好“梧桐”雨林、引得“凤凰”纷至沓来;实施人才服务“生态链”强链工程,让人才发展安心、生活舒心、服务暖心,持续擦亮“人才服务有温度、扎根瓯海更幸福”的金字招牌。

  要发挥作风建设“头雁效应”,全面彰显合力攻坚、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强担当、抓落实,多谋划“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要事,多推进“一子落而满盘活”的重大项目,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强争先、创一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健全完善创先争优赛马机制,用好镇街书记交流会、“兴村治社”等系列“擂台比拼”;强督考、抓闭环,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建立从目标设定、部署推进、实施落地、督查考核到结果反馈的工作闭环,实行跟踪督办、亮单晒绩,确保全面全程高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