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做强“硬核”引擎扬帆“创新蓝海”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2023年01月31日

  企业家和科学家坐“C位”、表彰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1月29日,瓯海区“新春千人大会”——瓯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人才和科技创新大会召开,这也是一场彰显“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盛会,为瓯海打造现代化科创策源未来新城积蓄强劲动能。

  “激动、振奋、信心”,这是与会代表对大会的共同感受。“‘新春第一会’就是一场及时雨,为企业注入‘强心剂’。”走下领奖台,佑仁细胞工程(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对于生物医药行业来说,科技创新就是生命力,能够作为2022年度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获奖代表上台领奖,感到非常激动,获得这些荣誉既是鼓励又是动力,我们将继续为瓯海区打造生命健康产业科创高地贡献力量。”

  大会发布瓯海区“1+5+16”产业扶持政策和“抢先机、拼经济、奋力实现开门红”政策37条,覆盖企业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等创新全链条。政府给力,企业发力,政府与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双向奔赴,让现场参加大会的温州星耀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顾新华心里暖暖的。他说:“落地两年时间里瓯海优良的科创环境助推企业已经打好了扎实的基础,是时候大干一场了!”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融入到科技创新的潮流中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去年以来,瓯海区坚持创新制胜导向,勇闯未来发展赛道,激发科技创新强劲动能,走出了一条“需求牵引、市场主导”的科技创新之路。创新联合体模式在全省推广,中国基因药谷获批全省唯一的药学类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本土外籍院士3名,省级人才计划申报入选率达36%……

  “创新是实现现代化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必须坚持创新核心地位、着力破解全面创新的瓶颈制约。”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在新春第一会上传递出强烈信号,新的一年瓯海区将把科技创新作为首要动力,全面筑牢发展之势,重塑“创新蓝海”。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