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花式”闹元宵喜乐过佳节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王斌
2023年02月06日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2月4日下午5时,瓯海区“礼迎亚运·共美瓯海”元宵喜乐会在娄桥街道中庚·漫游天地热闹开场,虽小雨淅沥,仍然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游玩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庚·漫游天地张灯结彩,浓浓的年宵味扑面而来。猜灯谜、投壶、蹴鞠等民俗小游戏掀起市民参与热潮,松糕、汤圆、冰糖葫芦等传统美食摊位前排起长队,体验花灯、剪纸、米塑等手工制作的更是“乐开了花”。“我是特地带孩子来玩的,感觉非常有意思,这里有不少都是古人以前庆祝元宵的活动,很有仪式感。”市民陈先生说道。市民王女士则表示,氛围很浓厚,大家都能在这里找到久违的属于节日的乐趣。

  爱心义卖区亦是人头攒动,来自瓯海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小朋友在这里高声吆喝开展义卖,琳琅满目的商品陈列在摊位上供市民选择购买。据悉,此次元宵喜乐会于2月4日和5日17:00至20:30以“我们的节日·元宵”为主题,设置祈福区、爱心义卖区、游戏挑战区等七个区域,活动各不相同。娄桥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池铭渌向记者介绍道:“我们设置了19个摊位共22个活动给大家参加,每完成一个活动获得一枚印章,收集到一定数量的印章就可以兑换相应奖品。”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