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刘云峰调研数安港建设

来源:  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2024年03月04日

  3月1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率队开展“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夺取八个首战成果”实干争先活动,深入中国(温州)数安港实地调研,协调解决难点问题。他强调,要锚定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战略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高标高质高效推进中国(温州)数安港建设,为温州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注入澎湃动能。瓯海区副区长寿宇飞参加活动。

  自2022年开园以来,数安港迭代落实“九个一”架构,建立全国唯一的数据安全合规体系和数据司法保障体系,集聚了一大批生态企业,开出数据资产确认登记全国第一单。调研中,刘云峰沿北纬一路实地查看数据资源检察室、温州数据学院、颐高集团、交通实验室和中国电子创新中心等单位企业的装修以及入驻情况,并现场研究园区美化提升和空中管线改造工程。

  座谈会上,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汇报2024数安大会筹备方案;中国(温州)数安港工作专班汇报产业、业态招商情况和问题清单等,与会人员开展了讨论。

  刘云峰强调,数安港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企业入驻态势好、当前正处于建设的关键时期,要增强“一天都等不起、一刻都不能松”的紧迫感,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拓展园区空间,加强企业“拎包入驻”服务保障,跑出数安港速度,体现数安港服务;要加强联系,形成市区协同、跨部门联动的长效机制,强化组织人力保障,快速精准解决问题,同时帮助入驻企业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实现业务和思想的碰撞;要精心筹备2024数据安全发展大会,坚持前瞻性策划、市场化运作,进一步提升大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