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弘扬“最美”风尚·共赴“强城行动”!瓯海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举行

来源:  记者 叶斯斯 徐津镭
2024年03月08日

  春风有情常拂面,巾帼花开别样红。3月7日,瓯海区纪念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活动在瓯海电影院举行。区领导刘云峰、胡晓立、黄永胜、徐海曼参加活动。

  活动在开场视频《WOMEN家》中拉开序幕,展现了全区女性的巾帼风采。过去一年,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奋战在经济转型、项目建设、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发展第一线,成功入选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宣传舆论阵地建设优秀榜,获评全省第一批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优秀单位等。

  仪式上,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向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表示,今年区委正式吹响了奋进“园博时代”、勇当“强城先锋”的动员令和集结号,送给瓯海女性“四朵花”,希望在与瓯海“双向奔赴”中展现更多“花样担当”、盛放更多“花样力量”:

  第一朵花是“火红杜鹃”,在逐梦“她时代”中激扬强城之志。杜鹃花,象征着永不褪色的忠诚、勇往直前的信念。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淬炼忠诚信仰,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进步、城市发展结合起来,在强城行动中彰显巾帼本色。

  第二朵花是“铿锵玫瑰”,在壮大“她经济”中彰显强城之为。铿锵玫瑰,花语是敢闯敢创、独立坚强。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性精神,在时尚制造、直播电商等优势领域大显身手,在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新经济风口大展宏图,奋力书写更多创新故事、铸就更多创业传奇。

  第三朵花是“向日葵花”,在融入“她视角”中点亮强城之光。葵花总是向阳而生、迎光而上,始终给人温暖的力量。要在强城行动中积极建言献策、发光发热,从细腻的女性视角、女性需求、女性体验出发,助力打造更多无性别公厕、母婴室等“小细节”,让“尊重女性”始终成为瓯海最鲜亮的城市底色。

  第四朵花是“出水芙蓉”,在打造“她风景”中绘就强城之美。芙蓉象征着对美的极致追求和对品德修养的极致推崇。要发挥好女性在引领社会风尚中的独特作用,当好家庭和谐的“贤内助”、社会和谐的“助力器”,以自身的“小美好”浸润社会的“大气候”。

  刘云峰强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支持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提供更好条件。

  整个庆祝活动共分童友好、她美好、家国好三个篇章,真情实感的情景剧表演、引人入胜的主题分享……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现场还进行了“最美瓯海人·三八红旗手”“最美瓯海人·三八红旗手集体”、瓯海区2023年度(最美家庭)等表彰仪式。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