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全面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瓯海区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记者 黄冰娥 吴宇洲 摄影 王斌
2024年03月12日

  3月11日,瓯海区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全面部署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提供强力监督保障。

  区委书记曾瑞华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学序宣布《关于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任务分工的决定》。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区政务服务中心作典型发言。

  自2022年以来,十届区委已经开展了四轮巡察,累计覆盖190个党组织、覆盖率达67.4%。曾瑞华充分肯定区委巡察工作成效,指出抓好第五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党组织务必要高度重视,以更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面配合抓好区委巡察工作,为推动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筑牢最强政治保障。

  曾瑞华强调,要突出职能职责、把稳方向,把巡察使命扛得更牢。提高站位,严格落实最新巡察要求,与时俱进调整巡察方法,全面推动巡察工作质效提升;对标巡视,充分彰显最大巡察担当,精准发现问题、加快整改落实;护航发展,全面筑牢最强巡察支撑,持续加大对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切实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曾瑞华强调,要突出方式方法、抓牢重点,把巡察工作做得更实。坚持重点导向,分类施策强化监督,全面把准被巡察单位的特点规律,紧盯重点领域违纪违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协作导向,融合贯通优化监督,加强同区纪委协作配合、同监督部门统筹配合、同上级部门联动配合。坚持方法导向,实事求是细化监督,从历史的角度、发展的角度、联系的角度、辩证的角度去察。坚持结果导向,高效运用深化监督,“强责任”“强成效”,切实通过整改“一件事”,实现向治理“一类事”的全面跃升。

  曾瑞华要求,要突出作风作为、强化本领,把巡察铁军锻得更强。巡察干部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努力成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要当好思想学习的先行者,高度重视巡察干部队伍的政治教育、思想教育;当好能力过硬的示范生,深入开展巡察系统“大培训、大练兵”;当好作风纪律的守门人,严格执行“两不”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本轮巡察工作共派出4个区委巡察组,对11个单位和8个村社党组织开展巡察,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对区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的部署和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的把脉会诊。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