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2024年度上半年全区定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记者 陈瑶 徐津镭
2024年03月12日

  3月11日,瓯海区召开2024年度上半年全区定兵工作会议。温州军分区车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区人武部陈细团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征兵工作在市征兵办的指导支持下,严密、高效、有力落实了上级各项部署,征兵宣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规范顺利,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新兵中,大学毕业生占比达73.5%,各级各类毕业生占比85.3%,两项指标均较去年取得新进步,报名应征青年身体素质和文化程度连续稳步提升。

  车琥指出,瓯海区上半年征兵工作顺利完成定兵,兵员质量超过省、市要求,新兵们在各个方向上都能建功立业,大有作为。下一步要突出重点,强化役前教育,抓实引导教育、政策解读、跟踪回访;要把好质量关,牢固树立对国防军队高度负责的精神,征集一流兵员;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后续各环节工作;要严守廉洁纪律,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刘云峰强调,要以“一个都不少”为目标,全力紧抓新兵管理,迈稳军旅生涯第一步,守牢退兵“零发生”的底线。要以“交接无缝隙”为要求,高效做好军地联动,确保思想交接清、数量交接清、档案资料交接清。要以“崇军我带头”为导向,持续营造拥军氛围,推动征兵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