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开展安全风险夜查夜巡行动

来源:  记者 张惠妍 张佐杲
2024年03月12日

  3月11日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到瓯海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风险夜查夜巡行动,重点检查出租房、企业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曾瑞华一行首先来到西经二路附近一处出租房,逐层查看消防设施是否有效、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电动自行车停放是否规范等情况。走进房间,向租户普及用火用电安全等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曾瑞华强调,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出租房日常管理和隐患巡查力度,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随后,曾瑞华一行前往瓯海慈湖日用锁厂、温州市戈马服饰有限公司,重点检查生产车间、仓库、配套宿舍等区域,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现场指导和交办。“现在生产情况如何?”“宿舍住满有多少人?”曾瑞华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生产环境,推动安全稳定发展;要加强消防设备设施维护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