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意大利普拉托省政府代表团来瓯友好访问

来源:  记者 陈瑶 吴宇洲
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意大利普拉托省省长西蒙·卡拉迈率代表团来瓯海友好访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副区长王辉陪同访问。

  当天上午,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访仙岩梅雨潭景区。仙岩梅雨潭景区是温州的文化高地、风景名胜所在。经过改造提升,精心打磨福地仙岩、书院流芳、圣寿梵音、虎溪慧光、疏林曲水、罗山叠翠、摩崖问古、梅雨润绿等八大核心景点亮点,新增2座仿古牌坊以及10多栋仿古建筑。古色古香的人文和自然景观引得代表团一行纷纷称赞。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访温州龙舟运动中心。该中心是全国乃至全亚洲最标准、最高端的龙舟运动比赛场馆。在温州龙舟文化博物馆,300余件有关龙舟文化特色展品全方位讲述从刳木为舟到龙舟竞渡源远流长的龙舟文化。“镇馆之宝”首饰龙,由榫卯结构相连,轻轻摇动手柄,内部百个大小不一的木齿轮便开始转动,前有龙头上下张嘴,后有龙尾左右摇摆,台阁间小人偶也都跟着锯木、打肉、捣年糕等,充满“烟火气”的场景,在方寸间重现。代表团成员纷纷摇动手柄,对首饰龙的精巧设计赞叹不已。

  当天,刘云峰和西蒙·卡拉迈互相赠送象征两地友好关系的礼品,并合影留念。据了解,温州与普拉托于1996年开启常态化交流往来,2002年缔结为友好城市,2020年续签两地结好协议,长期以来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人才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有5万多温籍侨胞在普拉托创业生活,创办了超过1000家企业。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