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瓯海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摄影 陈明铭
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上午,瓯海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瓯海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知行合一、以知促行,鼓足干劲、奋勇拼搏,为推动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金衍光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曾瑞华指出,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砥砺更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踔厉奋发、奋勇前进;深刻把握发展目标方向,增强更坚定的赶超信心,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既定目标;深刻把握经济工作基调,迈好更稳健的发展步伐,在念好“稳”字诀的同时,探索“进”的路径、寻求“进”的动力,持续增强前进的势能;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导向,激活更强劲的动力引擎,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关键,深耕已有产业、布局新兴产业,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曾瑞华强调,要拼搏奋进、抢时争速,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出新出彩、走在前列。

  聚力稳中求进,在“培育新经济增长点”上勇争先、走前列。全力抓好政策落地,千方百计提振市场预期和企业信心;全力抓好重大项目,打好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平台招商、基金招商等“组合拳”;全力抓好消费增长,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区。

  聚力新质生产力,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上勇争先、走前列。以三大千亿级产业带为引领,进一步“聚合裂变”新兴产业、“转型蝶变”传统产业、“融合蜕变”服务业;以“三支队伍”建设为重点,做到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壮大新质生产力发展主力军。

  聚力重点领域,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勇争先、走前列。持续推进改革攻坚,做深做实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全力打响“数据应用合规”等改革金字招牌;持续推进开放提升,深入开展“百团千企”拓市场行动,加快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

  聚力以城兴产,在“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上勇争先、走前列。以强城行动为牵引,主攻“一核两区”建设,锚定城市品质强劲增长极、科技创新策源地、生态景观重要窗口等目标,大力推进中部城市核心区、东部科教智城、西部生态休闲区建设。

  聚力民生关切,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上勇争先、走前列。拓展扩中提低新路径,推动群众增收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加大促就业专项政策扶持力度,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塑造全龄友好新形态,持续深化托育养老一体化改革,布局更多“Z时代”喜欢的青年业态;开创基层治理新模式,切实以瓯海之“安”守牢全市大局之“稳”。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