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强城行动”等工作

来源: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摄影 王斌
2024年03月15日

  3月15日下午,瓯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等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瓯海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指出要深刻领会“自我革命”理念,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践行“党的自我革命”,更加有效去存量、遏增量、防变量;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力打造新时代勤廉建设高地瓯海样板。就《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指出要及时传达学习,精准把握巡视条例具体要求;要做好对标对表,推动十届区委巡察规范有序;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巡察责任落实落地。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美丽瓯海建设整治责任。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深化清灰洗尘、排污整治、幸福河湖等工作,加快推进污水收集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当前重点聚焦黑臭河反弹、渣土违规倾倒、重点地块防尘、电镀园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整治等工作,全面加强排查、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等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对标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擦亮“榕树下的党课”特色品牌。要对标持续推动解决问题,健全完善“民呼我为”长效机制,深化“优环境入万企破难题、助推民营经济新发展”专项行动。要对标持续改进作风,坚持不懈用好“四下基层”制度,持续推进防治形式主义等整改整治。要对标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强基提能暖心增劲“12条举措”落地见效,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对标持续抓好落实,常态化开展正确政绩观教育,健全“以事找人、人事贯通”机制。会议就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指出,要让“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的理念深入人心,深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标为基层减负要求完善优化考核评价办法,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持续以改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实施“强城行动”打造“国际花园智城”的意见》《“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4年度瓯海区万人评议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服务窗口)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会议指出,要以人口吸附力作为反映城市能级提升的重要依据,锚定目标同向发力,以“强城行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品质和对高端要素的吸引力、承载力、集聚力。各条线要按照“强城行动”要求,突出重点、改革攻坚,努力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国际花园智城”建设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万人评议”活动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优化评议方法,把“破梗阻、优服务”等行动落实作为评议的重要内容,强化干性举措,在推动解决顽瘴痼疾上下更大的功夫、出更多的实招,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