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督查重点点位、高速沿线和高铁沿线环境整治

来源:  记者 陈杨杨 许文星
2024年03月18日

  3月17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督查重点点位、高速沿线和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好各职能部门,形成日常巡查、隐患排查、联动处置、长效治理的强大合力,奋力推进城市容貌提质升级。区委常委吴雪梅参加督查。

  当天上午,曾瑞华一行先后来到阿外楼度假酒店、嘉野酒店,实地查看酒店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就相关点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精细化常态化落实日常环卫保洁、绿化维护、设施完善等各项工作;要提升管理水平,下足“绣花”功夫,规范秩序、美化细节,做好环境管理工作。

  随后,曾瑞华一行乘坐大巴车从温州南高速口出发,赴瑞安动车站,沿路查看瓯海境内沈海高速沿线环境。到达瑞安站,一行人乘坐高铁前往青田站,以第一视角查找发现问题,深度聚焦铁路沿线重点部位,再返回温州铁路南站。一路上,曾瑞华细致查看高速、高铁沿线整体环境情况,向相关镇街负责人逐一指出需要整治的环境问题,要求进一步加快整治进度,提升沿线整体形象。

  曾瑞华强调,要对新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科学整改,加强已整改区域的日常监管,推动精细化管理,狠抓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防止问题反弹;要高度重视、严抓落实,不断健全和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巩固和深化综合整治成果,进一步改善提升环境卫生;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分工责任,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迎着问题上,盯着目标干,共创“干净、整洁、有序”的全域交通路域环境。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