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强城筑梦向未来|实干笃行担使命 奋勇争先序新章

来源:  
2024年03月27日

  实干笃行担使命

  奋勇争先序新章

  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党组书记 许陈亮

  2024年,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将因时而进、因势而谋,以小抓手服务民生实事,以真态度畅通路网建设,助力“强城行动”,奋进“园博时代”,为瓯海建设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篇章提供坚实交通基础保障。

  抢抓机遇,全力破解要素难题。我们将借势“强城行动”,向上争取土地、资金政策叠加支持,向下立足自身实际“苦练内功”,双向发力全力破解项目用地报批、项目资金等难题。在用地报批环节,我们将摒弃传统的审批思维,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多元化、多渠道向省级部门争取统筹指标。在资金筹措上,我们将持续做好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交通建设,并加强资金监管和效益评估,确保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和效益最大化。

  精准发力,谋深谋细重点项目。我们将充分发挥大项目的投资引领作用,以超常规理念谋深谋细重大项目。2024年计划总投资约51.51亿元,谋划温州市南环线(温州南枢纽—学府北路)工程、慈湖路(南环线-新双南线)道路工程等重大项目12个,其中开工项目5个、预备项目7个。我们将持续在项目品质上下功夫,在技术上求发展、求突破,提升交通建设工程全领域、全要素、全生命周期内高水平建造和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一批高品质示范工程。

  干在实处,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我们将围绕“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铆足“比”的劲头、强化“赶”的动力,奋力推进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工程,确保交通重大项目稳步有序推进。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8亿元,持续推进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瓯海片区基础配套工程(二期)等7个续建项目,实现新双南线二三期等4条道路完工通车;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完善道路建成后的移交管理程序,扎实做好工程移交和项目结算事宜。2024年计划移交已完工道路5条,结算工程10个,切实做好交通道路建设“后半篇”文章。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