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占绿毁绿,零容忍!瓯海区动真格了

来源:  记者 陈瑶
2024年03月27日

  占绿、毁绿现象是城市环境日常管理中的典型顽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给城市形象刷了“负分”。日前,瓯海区开展护绿专项行动,围绕各大景点、居民小区、街面工程等重点问题点位,对占绿毁绿现象零容忍,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整治”等措施,增强市民爱绿护绿意识,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宜居环境。

  近期,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茶山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茶山街道霞瓯锦园二组团7幢时,发现有损毁花卉的现象,执法队员当场制止,并依法予以立案调查。经查,某汽车修理厂员工,为了方便车辆出入,将店门前的花卉损毁,损坏的植被面积约11平方米。当事人的行为已违反了《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条第四项之规定。执法人员立即对该损坏绿地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并责令当事人对损坏城市绿化恢复原状。日前,当事人已接受行政处罚,对该处损坏花卉进行补种。“目前我们针对绿地停车、堆放杂物、违规开挖、毁绿施工等现象加强巡逻,劝导修复,并视严重情况立案查处。”茶山中队副队长江卫东告诉记者。

  据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形成严查严管态势,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严防公共绿地被违法侵占破坏。同时,加强普法宣传,引导市民爱护城市花草树木,共同守护城市绿色风景线。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