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守护“春天的味道” 瓯海开展青团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 见习记者 芊好
2024年03月27日

  临近清明,传统节令食品青团逐渐走俏。那么市场上销售的青团安全卫生吗?市民购买青团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3月26日,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青团食品专项检查行动,保障群众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在茶山街道,执法人员以沿街店铺、大中商超等为重点,实地走访辖区内多家制售青团、清明饼等节令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青团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在一家糕点店,青团产品被摆放在门店醒目位置,宣传时商家还特地突出春日的元素,店内人员表示,近期青团很受欢迎,销量不错。

  “我们重点检查青团的包装标签标识、生产资质、进货台账、保质期、储存条件等内容,同时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现场环境卫生等进行查看,确保从正规渠道进货。”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白象(茶山)市场监督管理所科员管浙清表示,如果市民采购预包装的青团要看保质期是否在可食用的范围内,是否粘贴符合规定的食品安全标签,如果是散装则要关注制作环境、生产日期,如果商家没有提供要主动咨询。

  当天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部分经营户存在青团食品没有标签、未标明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问题。对于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执法人员立即对问题食品进行了查封,并责令商家整改,后续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以及食品质量管控等义务。

  下一步,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针对节令美食,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同时开展清明节令食品抽检工作,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