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安居“家”速度!瓯海率全市之先创新推出“交房即交证”

来源:  记者 陈瑶 吴宇洲 实习记者 露玮 通讯员 黄文欧
2024年03月28日

  “一个早上就把新房钥匙和产权证全拿到手,不用再跑办证大厅了,蛮惊喜的。”3月27日上午,瓯海区潘桥街道臻湾华庭业主诸葛谊峰在收房现场拿到了房产证。当天,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联合瓯海区税务部门,在该楼盘售楼处开展“交房即交证”活动,该项创新为全市首创。

  活动现场,第一批30户小区业主查房验收后,温州万熙置业有限公司即为业主正式办理交房手续,同时将不动产权证书一并交到业主手中,实现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

  据介绍,臻湾华庭项目于2024年2月完成工程竣工验收,3月初,温州万熙置业有限公司提交项目入库审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联合税务部门,在原有“交房即办证”的基础上,协同开发企业制定“交房即交证”服务计划,落实相关保障,安排专人对接,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臻湾华庭项目的不动产权籍调查、数据入库、不动产登记受理、审核等环节,于3月20日顺利完成项目不动产首次登记,税务部门也于当天完成税务备案。首次登记完成后,瓯海办证处随即对房开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线上办”的培训指导,业主通过“不动产智治”平台即可申请将房产转移登记到自己名下,并委托房开工作人员统一领取产权证书,实现不动产登记零见面办理、全程零次跑。

  温州万熙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潮江表示,不动产登记和税务部门开展的“交房即交证”服务,让业主在交付现场就能拿证,各部门服务体贴、效率很高,暨给予业主更多便利,也为企业在瓯海投资创业注入十足的信心。

  据市不动产瓯海办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瓯海办证处紧紧围绕营商环境增值化改革,引入政务服务“双4S”理念,以增值服务、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通过实施“交房即交证”,实现了住权与产权的同步,进一步推广不动产电子证照的应用和“不动产智治”的使用,为后续常态化开展该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