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缅怀英烈!瓯海区举行“清明祭英烈 薪火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2024年03月28日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革命精神代代相传。3月27日,瓯海区“清明祭英烈薪火代代传”在新桥岙垟革命纪念亭举行。瓯海区退役老兵和道德好人代表、新桥街道民兵代表、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9名学生代表深情朗诵诗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表达他们对历史、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新桥岙垟革命纪念亭的来历和新桥人民革命斗争历史,让大家更加了解这块土地上曾经风起云涌的革命岁月。

  在缅怀环节,奏哀乐,全体人员面向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穆而立、低头默哀,随后瞻仰纪念碑,依次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千纸鹤,向烈士鞠躬,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无尽的哀思化成奋进的力量,沿着先辈们的足迹锐意进取、奋发前行。

  当天的活动还向全区未成年人发出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共同参与线上线下祭奠,表达敬仰哀思,学习先烈事迹,凝聚奋进力量,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组织青少年祭奠英烈,回顾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意在在他们心中播下梦想和奋斗的种子。”瓯海区文明中心副主任金镇山表示,活动还邀请了退役老兵和道德好人分享感悟,让孩子们能够从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养分,以期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