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强城筑梦向未来|以高质量退役军人工作助推强城行动实现新突破

来源:  
2024年03月29日

  聚力打造“崇军瓯海”品牌

  以高质量退役军人工作助推强城行动实现新突破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晓春

  2024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强城行动”奋斗目标引领下,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弘扬崇军精神、实施崇军行动、贡献崇军力量,聚力打造“崇军瓯海”品牌,在“强城行动”中展现退役军人风采。

  强人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原则,优化完善“阳光安置”“直通车安置”等方式,把退役军人安置好、使用好。紧贴市场需要和退役军人知识技能,加强就业培训、畅通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用好就业政策,为退役军人提供有特色、精细化、针对性强的就业服务。充分发挥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作用,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退役军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强服务,营造尊崇尊重社会氛围。着眼更好满足退役军人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精准性、协同性、可持续性。坚持把实现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落实国家优待抚恤政策,足额按时准确发放优抚补助资金,大力落实优抚优待清单,深入推进健康体检、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和瓯善纾困等项目,提供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司法救助等服务,确保退役军人得到及时、全面、优质的服务保障。持续做好以全国示范型、省级枫桥式为重点的创建工作,打造党味浓、军味浓、富有瓯海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推广智治平台建设,推行数字服务站管理模式。

  强支撑,社会治理领域贡献崇军力量。把加强政治引领作为退役军人事业的“生命力”,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思想建设,充分发掘优秀代表,推选基层服务先进典型,讲好最美老兵、忠诚老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正能量。持续推进“兵支书”“兵委员”培养计划,支持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教师、基层社工等招录,充实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在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一线贡献退役军人力量。持续擦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完善“1+13+N”志愿服务架构模式,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生态保护、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任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在最急难险重的时刻发光出彩,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最可敬的人”。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