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

来源:  记者 叶斯斯 吴宇洲
2024年03月29日

  3月28日,瓯海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主持会议,副主任潘小林、周金平、李康、陈继林、黄永胜出席会议,区领导刘云峰、梅山标、寿宇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副区长寿宇飞、张昶,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潘志尧,区人民法院部分员额法官,区人民检察院部分员额检察官等关于2024年工作计划的报告;表决通过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监督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景山街道等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推进“三进三助”全面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的决定。会议还通过相关人事任免和其他事项,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结合今年人大工作实施,姜迪清指出,要凝心聚力落实年度计划,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口,让工作更有“人大味”。同时,要强化沟通意识,确保监督工作更加顺畅。“一府一委两院”要根据计划安排,提前做好计划分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共同把事关瓯海发展、事关民生幸福的大事要事难事办实办好。

  姜迪清强调,要承压奋进夯实镇街人大工作,立足干有方向、干有主体、干有载体、干出亮点,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全力提升基层单元建设,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全力推进基层人大工作整体跃升。要循法而行推动强城攻坚,持之以恒开展人大评议工作,被评议人员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强城”法治环境,升级“强城”行政执法质效,夯实“强城”稳定基础,积极运用和转化好人大评议工作的成果,以工作水平的大提高、工作作风的大转变,共同推进“强城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