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做电商来瓯海 第二届中国(瓯海)千年商港新电商大会举行

来源:  记者 吴佳佳 徐津镭 见习记者 陈露玮
2024年03月29日

  3月28日,“遇见瓯海·预见未来”第二届中国(瓯海)千年商港新电商大会在森马直播温州基地举行。大会聚焦“电商赋能实体经济”主题,邀请新电商领域标杆企业、服务机构、行业专家等共商未来发展,加快推进瓯海直播经济集聚区建设,进一步提高“做电商,来瓯海”的品牌影响力。副市长陈宽,市商务局局长虞立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副区长杜潘祚等参加。

  近年来,瓯海以打造直播经济集聚区为目标,谋划推进百亿MCN产业带建设,持续推动新电商与实体经济双向赋能、同步壮大,先后创成省级电商产业示范园区3个、省级直播电商基地2个,培育亿元直播间3个、千万级直播间74个,涌现了“男鞋唯一抖品牌”星辰众创、小米步、悠享时、永鲜团购等一批新电商龙头企业,森马直播温州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投用,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325.4亿元,排名全市第二。

  虞立清在致辞时表示,我们衷心希望大会能够为各位优秀企业家和电商精英分享经验、交流互鉴、凝聚共识提供重要平台,大家携手谱写更多互利共赢、振奋人心的精彩故事。我们满怀期待瓯海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优化电商新布局、培育电商新品牌、畅通产销新渠道、拓展物流新空间领域在全市走在前、作示范,成为无数电商人近悦远来的“梦工厂”。我们热切期盼通过大会有更多优质新电商平台、机构、经纪公司青睐温州,加盟温州,共同谱写温州新电商集聚发展新篇章。

  刘云峰表示,瓯海将继续深入推进直播经济集聚区建设三年行动,加快直播经济联盟协会建设,在产业政策、园区打造、主体培育、配套建设、综合保障等方面全线出击,全力营造最佳电商发展环境,再带动一批头部企业、优秀主播、关键配套落地。真诚期待大家来瓯海、创未来,与我们共同打造全国一流的新电商产业集群。

  活动中,千年商港(瓯海)新电商产业赋能中心正式启动。该中心将逐步引入国内全电商平台、媒体联盟和孵化器等特色机构和金融服务商入驻窗口,为政府提供生态培育、招商引才的抓手,为互联网平台提供温州落地接入口,为电商创业者提供认知提升、社交圈层、项目孵化、融资上市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传统实业家提供转型升级的赋能平台与通道,进一步提高“做电商,来瓯海”的品牌影响力。

  现场发布《瓯海电商助力实体经济创新提质白皮书》,为2023年度电商新锐品牌、新电商服务机构、十大新电商销售明星企业、新电商企业家,以及5位瓯海新电商智库专家授牌,加速推动电商经济发展新动能释放。大会还设置主题分享和圆桌对话环节,行业专家围绕各自领域作交流发言,并结合大会主题分析现状、展望未来。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