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发布“瓯海区数字技能30分钟培训圈”

来源:  记者 庄苗苗 通讯员 尤优
2024年04月16日

  4月14日,温州市数字产业技能生态圈暨瓯海区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在森马电商直播基地正式启动,旨在放大数字经济牵引力,激活数字人才创新力,提升人才培养驱动力,形成强大的“数据蜂巢”效应,以带动数字经济产业规模、数字技能人才队伍规模更进一步。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瓯海区副区长杜潘祚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瓯海区人社局向甲第科技、卡卡青社授予“瓯海泽雅技能乡村培育试点基地”,并发布“瓯海区数字技能30分钟培训圈”,向6家培训机构授予“瓯海区数字技能人才培训站”。活动中,区妇联、区人社局与浙江森马集团进行“百期巾帼学直播”公益项目签约,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技师学院、省级电商产业示范基地和直播基地成立电商人才共育联盟,浙江东经科技有限公司分享数字技能人才培育做法。在瓯海区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的实操比赛环节,参赛选手站在直播设备前,充分发挥个人特色,有条不紊、绘声绘色地介绍和推销着抽取的直播产品,展现互联网营销行业从业者优良的竞赛水平和精神面貌,赢得直播间粉丝的点赞。

  瓯海区历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制定技能人才“提质培优15条”,开展“瓯青工匠”培育工程,全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6427人次,新增技能人才9394人、高技能人才3171人。今年以来,瓯海率全市之先启动“瓯越数字技谷”建设,举办全市首期信息安全管理员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初步打造数字产业技能生态圈,有效推动温州数字经济与技能人才双向赋能、同步壮大。下步,瓯海将持续优化数字产业技能生态圈,加强“制造+数字”技能人才培育,大力推行数字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高标准打造数字技能型乡村建设,全力打造技能型社会建设的瓯海样板。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