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第四届消博会开幕 “中国·瓯海”再次亮相海南

来源:  通讯员 谢晓静 记者 庄苗苗
2024年04月16日

  近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此次瓯海牵头组织12家企业再次以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整体形象抱团参展,同时这也是本届消博会唯一一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展区。

  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室内展览面积12.8万平方米,叠加海域展览,面积均超过往届,共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个品牌参展,聚焦全球“新、奇、特”消费精品,汇聚国内外优质商品和服务,展期从4月13日持续至18日。据悉,瓯海在2023年以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为主题,组织了11家进口特色企业抱团参加展会,取得良好参展效果。

  本届消博会瓯海的进口示范区展区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总参展面积203平方米,为延续参展效果,更好地承接消博会溢出效应,集结了赛科(浙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温州舒马赫商贸有限公司、浙江馨语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展品覆盖火腿、咖啡、燕窝、美妆护肤产品、保健品、红酒、啤酒等在内的优质进口产品,产地来自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马来西亚、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展会活动期间,瓯海展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盖章打卡活动、免费品酒品咖啡、美食试吃等活动,让参展观众可以亲身体验到瓯海优越的进口产品。

  开幕首日,瓯海的进口示范区展区前就大排长龙,慕名前来的各地采购商和观展商络绎不绝。来自西班牙的伊比利亚火腿、马来西亚的燕窝等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大家纷纷驻足品尝体验,咨询产品信息,更有意向客户直接落座与企业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据了解,瓯海展团目前收获满满,已经完成了超百笔零售订单,新增意向客户200余人。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会,面向全国开展‘进口酒类市场’‘进口火腿市场’品牌宣传,向全球展示示范区建设成果,让更多的采购商、品牌商看到瓯海的特色进口产业,看到合作商机,进一步推动我区打造‘买全球卖全国’世界进口超市。”瓯海商务局的负责人表示道,“下一步,瓯海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承接各大头部展会平台效益,更全面地链接全球优质品牌,大幅提升进口示范区在浙南闽北赣东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进口商品集散中心。”

编辑: 马慧琼